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20高校招标采购第二期研讨班在河南洛阳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12月13日  来源:  阅读:

12月8日至11日,“2020高校招标采购第二期研讨班”在河南省洛阳市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

洛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晓彦(9日上午会议主持)

本期研讨班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协办,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站(安徽九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孟伟、洛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晓彦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200多名负责招标采购的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期研讨活动。

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致辞

在开班仪式上,受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委托,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各地高校领导、专家及企业负责人来洛阳参加招标采购研讨活动,并向大家介绍了洛阳璀璨的历史文化和河南省教育发展的有关情况。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作开班动员讲话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作开班动员讲话。牛维麟指出,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高校年度采购预算不断提高,招投标采购工作越发频繁,采购规模越来越大。国家一系列关于招标采购法律法规的出台,进一步促进了高校招标采购的规范化、法制化,同时也促进了规范透明、公平竞争、监督到位、问责严格的高校招标采购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招标采购工作是高校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也是风险点,必须严格依法依规,始终坚持公平、公正,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稳、干出成效。牛维麟还介绍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概况及协会当前正在着力推进的高校节能、节水、节粮等重点工作。

郑州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杨玉亭

郑州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杨玉亭与大家交流了《高校招标采购的主体责任落实及实践》。

洛阳理工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罗先斌(9日下午会议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丛虎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丛虎,就近年来政府、有关部门出台的招投标法规政策以及相关背景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述。

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李林榕(10日上午主持)

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付大学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资深专家、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付大学,从高校自有资金采购方式、高校货物与服务招标采购的关键要素等多个方面,详细诠释了招标采购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和流程规范等。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孟伟(10日下午上半场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作主旨报告

10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首任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在研讨班上作了题为《五年五年地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旨报告。程天权从“十四五”规划出台、政治、经济、政党领导力、国家治理、社会民生等多个维度,阐述了国家未来发展的脉络和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态势,分析了高校招标采购、后勤事业变革与发展的历程走向,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再接再厉,创造新的业绩。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副校长郭媛(10日下午下半场主持)

圆桌论坛

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资产公司总经理贾利国,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德宝,河南工程学院主体责任办公室巡察专员(原后勤集团总经理)陈玉宏,江南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吴光明分别从多个视角和不同视野就新形势下高校招标采购工作中的重点和需要关注的地方进行了阐述、讨论和分享。

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执行主任、安徽九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

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执行主任、安徽九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汇报了本次研讨班的筹备和网站近期主要工作情况,表示将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的领导下,认真分析、总结2020年工作,精心部署2021年的工作,在进一步办好网站的同时,积极围绕招标采购项目开展深度调研,确保明年承办的四期招标采购研讨活动更具指导性和时效性。

程天权主席为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吴兆能副校长为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首任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吴兆能分别为参加研讨班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