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教育后勤参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召开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来源:  阅读:

12月4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教育后勤参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及来自《教育后勤参考》理事会理事单位的2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育后勤参考》主编,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总裁韦曙和主持。

会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首任《教育后勤参考》理事会理事长刘建平致欢迎辞。刘会长指出,《教育后勤参考》是伴随协会成立而创立的会刊,自2019年由专家委员会承办、苏大教服集团协办以来,刊物得到了长足发展。为了解决目前办刊工作中面临的难题,更好地运行刊物,刘会长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希望理事会成员加强交流,为刊物发展建言献策,发挥宣传“智库”作用;二是希望理事会成员在进一步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上出谋划策;三是希望理事会成员推动“高质量后勤”理念落地生根;四是希望理事会成员同编辑部一起面对、破解办刊中的各个难题;五是希望将理事会办成示范品牌。

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总裁韦曙和主持会议

《教育后勤参考》副主编、苏大教服集团副总裁许磊作理事会成立情况说明,并公布了理事会章程,明确了理事会成员职责等。

随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宣布了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名单。

刘建平会长为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理事会成员名单


在讨论环节,《教育后勤参考》执行主编、苏大教服集团首席文化官毛波杰对12月2日-12月4日期间举办的全国教育后勤系统通讯员培训班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教育后勤参考》常务副主编陈长荣介绍了编辑部从最初的转发稿件到逐渐主动约稿、专访写稿方面的转变,以及刊物目前的栏目设置与办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情况。

随后,与会专家就如何办好《教育后勤参考》、扩大刊物影响力、办好舆情内参,目前存在的不足等办刊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最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育后勤参考》作为协会的会刊,希望其能在传播行业信息、展现亮点工作,传播特色做法,发挥对实践的指导意义和对协会动态的宣传职能。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未来要进一步扩大理事会规模,吸纳更多成员,协助苏大教服集团,为整个行业发光发热;二是要结合新媒体发展的趋势来思考,整合更多类型的平台和渠道,形成一个立体的、融合的网络体系;三是希望学校和为学校服务的企业能更深刻地认识到,《教育后勤参考》是服务供应方和需求方,帮助两者更有效对接、更有效沟通的平台。

本次会议为《教育后勤参考》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办刊工作打通了“任督二脉”,相信在全国教育后勤人的持续关注和支持下,《教育后勤参考》将越办越好,能更好地服务教育后勤事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