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人间自有真情在,众人携手救伤患——记苏大东区食堂紧急抢救行动

日期:2015年05月26日  来源:苏大教服集团  阅读:

5月21日,苏大东区四食堂发生了一场感人的紧急抢救行动,在食堂工作人员、校医院急救医生、现场学生等的共同努力下,将伤病学生已及时送往了医院。

5月21日下午4时45分一位同学急急忙忙找到食堂的工作人员,说他的一位同学昏迷了,正趴在桌子上,食堂师傅立刻意识到严重性,马上向食堂主管反映。随即,食堂主管及工作人员来到昏迷同学的身边,仔细观察、询问情况。看到该同学脸上沾满汗水,表情痛苦,食堂主管当机立断拨打了校医院的电话寻找值班医生,并找来了正在食堂就餐的保安,请求他们协助急救工作。不到5分钟,校医院的医生便赶到现场并对该学生进行了血压、心跳检查,测试结果显示该同学血压高压竟然超过了200,食堂主管迅速拨打了苏州急救中心的电话,校医院医生对同学进行了一些初步处理,保安负责安排救护车进学校等相关联系工作,此时距离发现这名同学昏迷已过去15分钟。5点10分左右,到救护车的警笛声想起前的这争分夺秒的10分钟里,医生和保安轮流按摩穴道,食堂员工送来热水;为保证空气流通并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其他人员自动远离学生的桌子并不再吵闹,大家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着救护车渐渐走远,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下,都长长的舒了口气,希望这位同学能够早日康复,回到学校这个大家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