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拼舌尖美味 展别样风采 —— 记南华大学大学生厨神争霸总决赛

日期:2015年05月28日  来源:南华大学后勤管理处  阅读:

5月24日下午,以“近距离接触食堂文化,过健康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南华大学大学生厨神争霸总决赛在南华大学雨母广场举行。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校学生工作部、校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及校学生会共同主办,由校学生会自律部507服务队承办。饮食服务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整个比赛的策划、组织和实施,提供了场地、餐具、人员等后勤支持。比赛前期,与507服务队共同发出“光盘行动”倡议,在全校范围营造了“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经过初赛对64支报名队伍的筛选,进入本次总决赛的8组队伍分别是: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厨艺大师”队、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的“小小厨”队、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咕咚”队、医学院的“味之典”队、城市建设学院的“回香”队、核资源工程学院的“灵魂深处”队、船山学院的“熊亦琛”队、文法学院的“食全食美”队。在决赛开始前,食堂大厨们进行了厨艺表演,这些平日“幕后英雄”各显绝技,制作了劲道十足的兰州拉面、酸辣爽口的爆炒鱿鱼、刀工精湛的素炒三丝以及造型精美的山东春卷,并静态展示了华东、东北、粤式、川湘等10余种代表性佳肴,带给每一位美食爱好者满满的视觉享受。

      决赛正式开始后,在两轮近五十分钟比赛过程中,莘莘学子们在灶台前将火的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八组选手分工明确,合作默契,改切、烹制、装盘一气呵成。一道道色泽鲜艳、特色鲜明的菜肴,带来视觉和味觉的冲击,体现着选手们创新的思维与不凡的技艺。让评委、观众赞叹不已,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将比赛不断推入了高潮,让现场变成了一场美食嘉年华。

      穿插进行的“光盘行动”和“饮食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观众参与踊跃,各种饮食安全知识应答自如,台上台下互动十分热闹。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与观众投票,“厨艺大师”队、“灵魂深处”队及“熊亦琛”队分获一、二、三等奖,比赛还决出“最佳人气奖”两名、“优胜奖”两名、“创意奖”一名。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别样风采,促进了大学生的多能力发展,为学校饮食文化建设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