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天津科技大学开展节能减排绿色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5年05月29日  来源:天津科技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电风扇耗电量与转速成正比,应尽量使用中档或慢档,慢档比快档可省电三分之一”,“电器每次使用完毕,应把电源插头拔出,否则即使电器上的开关断开,电源变压器仍然接通,线路上空载电流会浪费电能”,“长时间不使用电脑,可将主机和显示器关闭,短暂休息期间,尽量启用睡眠模式”。日前,通过为期五个月的“建设低碳绿色校园 奉献青春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勤服务集团与电信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系列党日活动,两千余人次师生参与其中,节能意识已深入到每名电信学子心中。大学生们不仅总结出了许多实用的节能小窍门,并且各宿舍月用电量均出现10%左右的下降。

此次党日活动以树立学生勤俭意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首要目的,分为宣传教育和组织实践两大部分。宣传教育部分主要包括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条幅,深入学生宿舍发放 “节能降耗”小贴士,大型签名活动,摆放节能宣传展板,校园网首页宣传布置等等;实践部分主要包括“节能降耗小窍门”微信群信息传递,“节能降耗大比拼”活动,节能低碳作品设计大赛,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等。

近年来,天津科技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通过多举措推动节能减排,学校节能降耗工作始终位居全市高校前列。节能减排,根本在于调动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电信学院历来重视党建工作,将以党日活动为主要抓手的大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生党建工作中教育实践的重要方式。本次后勤服务集团和电信学院合力推进以“建设低碳绿色校园 奉献青春正能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创新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履,也是大学生党性修养凝练、能力素养提升的重要契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