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暨第二届江西高校后勤物业管理人才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来源:  阅读:

12月25日至27日,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暨第二届江西高校后勤物业管理人才研讨会在历史文化名城苏州隆重召开。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南昌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刘精棋以及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及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省内40余所高校后勤物业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江西省后勤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副书记管华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苏大教育服务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韦曙和首先致辞,他热烈祝贺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在苏州召开,对各位江西高校后勤领导与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还说加强高校后勤管理人才素质是一项重要课题,在当前高校后勤在编人员减少,老龄化的情况下,江西省后勤物业专业委员会召开高校后勤物业管理人才的研讨会很有意义,对提高高校后勤物业管理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精棋在开幕式上做了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他分别从坚持以“制度”为纲,规范工作运行;坚持以“防疫”为先,加快理论研究;坚持以“勤政”为先,推进物专工作;坚持以“务实”为基,推广垃圾分类;坚持以“典型”为范,推动以评促建;坚持以“创新”为首,开设人才课堂,这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0年,物专委坚持各项工作的规范自律与健康发展,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创新进取,服务高校后勤物业需求,回应会员的关切,凝聚会员力量,充分调动和发挥专委会主任、秘书长积极性,服务好江西省内高校后勤物业行业发展,探索形成本专委会的工作特色,增强江西省高校后勤物业行业的凝聚力,不断提高本专委员会在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工作领域和社会行业的影响力。

 

开幕式上,江西省物专委副主任、江西师范大学后勤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琼通报了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专委副主任、秘书长人员调整情况。

   

 


江西省物专委副主任、江西财经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左维民宣读了《关于表彰江西省高校2019-2020年度物业管理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会上对全省12个物业管理先进集体、10个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以及41名物业管理先进个人、22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年会上,韦曙和做了题为《面向“十四五”,实现高质量》的讲座。他围绕为什么要建设高质量的高校后勤、建设高质量后勤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如何建设高质量的高校后勤三方面,利用图文并茂的PPT和生动典型的案例向在参会代表全方位讲解如何实现高质量后勤建设。他强调,高质量是高标准实现的结果,建设高质量后勤,无论在软件还是硬件方面都要以最严格的要求和最高标准来执行。

 

高校后勤物业管理人才研讨会由江西省后勤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昌航空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罗晓畅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教授做了题为《物联校园 赋能未来》的讲座。他以“江南特色 曲水流觞”入题从校园物联网新技术的运用,信息平台建设、智慧应用系统等分享了江南大学智慧校园建设的理念与实践。讲座生动形象,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后勤物业管理工作的现代化、智能化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南昌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15级学生、“叶子再生”团队创始人尚一分享了南昌大学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南昌大学学生公寓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制度保障”、“设施到位”、“宣传覆盖”和“师生参与”几个方面入手,目前已形成校内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知道,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研讨会上,参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江西省高校后勤物业工作的经验做法、困难疑惑、信息化工作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组织参会代表到苏州大学进行现场教学和年会总结。

总结会上,江西高校后勤协会物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精棋说,一是体会,江西高校后勤物业管理与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差距明显,苏州大学是我们共同学习与追赶的目标;三是希望,希望江西高校后勤物业同仁们能学以致用,积极促进我省高校后勤管理水平的提高;三是感谢,感谢苏大教服集团对此次年会的大力支持,感谢江西高校后勤同仁对物专委工作的大力支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