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东理工大学| 开学啦!物业管理中心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来源:  阅读:


新学期伊始,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物业管理中心全体职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大家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做好新学期的物业服务保障工作。

寒假期间物业管理中心各部门轮流坚守岗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绿化环境部在西校区校友林种植碧桃等8种树木130株,清理校园内杨树等生长不良树木1127株;对寒假留校学生公寓周围的垃圾桶按要求进行消杀。会务部完善校园报告厅审批表、清理各场馆卫生、调试设备。维修工程部利用假期集中检修教学楼课桌椅、公寓床板、教学楼窗帘等200余处,维修办公楼、教学楼门锁、墙砖、地面、消防箱等零星维修,确保开学正常使用。社区物业服务部保证24小时报修电话畅通,完成多户下水管道疏通更换、门铃窗户等各类修缮工作;及时组织维修因天气寒冷造成车库多处消防栓、喷淋及管道漏水,保证车库消防安全。

开学前,教室管理服务部、绿化环境部、东校区物业管理部、安全管理部等召集员工提前到岗,彻底清理东、西校区各教学楼的教室卫生及消杀工作(含教室课桌椅、门窗、走廊、卫生间、墙面、张贴物等);清扫公共区域墙面、内墙面瓷砖清擦;进行安全设施、灯光等照明检查;清理楼宇落水口;配合图书馆区域改造、图书整理及图书馆卫生保洁工作;清理校园环境、绿化带卫生;开展各部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也完成了小绿龙、校园快递的卫生清理及防疫消杀工作。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现在的校园迎春、玉兰、梅花已经发芽开花,新种植的树木都在竞相生长,黑天鹅也在稷下湖自在游弋,校园里皆是一派春和景明、生机勃勃的景象,像是在对许久未见的同学们发出返校的邀约。春已来,冬已尽,愿你归来如往,我们一起乘风破浪,续写更多更美的山理工故事。( 山东理工大学物业管理中心   康馨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