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下校内商家安全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联防联控防疫机制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熟悉操作流程,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更好地为学院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根据学院安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3月1日下午,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后勤部、保卫部联合惠水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园商家进行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等安全工作进行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保卫部副部长肖铭就贵州大学科技学院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告知,本着“校园防控严于社会防控”的防疫原则,切实加强人员出入校园的管理,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肖铭在讲话中提到,校园商家要做到进出校门主动出示工作证、行程码,配合执勤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各商家要积极配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对商家出入时间及营业时间等也作了明确讲解。

 肖铭就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告知现场

惠水县疾病防控中心黄银花、惠水县卫健局罗霞同志分别就常见疾病预防及食品安全方面作了细致培训,要求全体校园商业人员注重个人卫生,珍爱生命。罗霞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进一步解读了洗手方法、室内通风、消毒以及人员排查、隔离、核酸检测、冷链食品管控等一系列防控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商业人员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从源头上降低“病从口入”事故风险,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image005.jpgimage007.jpg


惠水县疾病防控中心黄银花、惠水县卫健局罗霞同志讲解现场

惠水县市场监督局副局长刘刚就商家食品安全法、商业证照办理、食品生产操作规则、索证索票、消毒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要求商业人员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持健康证上岗、着装整洁、佩戴口罩等。要求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要以疫情防控专业知识为抓手,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实践案例,明确防控重点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校园后勤人员及商家对疫情防控形式下食品安全的的重视程度和食品安全预防意识,为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为有力保障。  


image009.jpgimage011.jpg


惠水县市场监督局副局长刘刚同志讲解现场

培训会后,学院保卫部副部长肖铭对校园商家相关负责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进行培训。要求全体商业从业人员要熟练掌握基本灭火及逃生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参与经营的所有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每个人的防火意识、责任意识。在工作生产中要把好消防关、警钟长鸣、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image013.jpgimage015.jpg


消防知识培训及相关安全责任书签订

通过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疾病预防、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的讲解培训,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对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完善管理机制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培训会结束后,学院还与商家法人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消防安全责任书、食品安全责任书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