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后勤处(集团)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阅读:

2021年2月22日,后勤处(集团)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党委扩大会,对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后勤处(集团)全体党委委员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施爱平主持。

会上,全体科室(中心)负责人就本年度3月份与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逐一汇报。

随后,后勤处(集团)处长(总经理)王善民进行动员部署。王善民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江苏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对于学校来说还是冲击“双一流”的决战之年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验收之年,意义重大。王善民强调,马上面临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尽快进入状态,开学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容不得半点懈怠,各科室(中心)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王善民提出在新的一年中,要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师生满意为目标,效率效益为追求,精细管理为抓手,改革创新为动力,内控机制为保障,全力建设“六大后勤”。随后详细解读了今年后勤处(集团)的十大重点工作。王善民强调每项工作都是硬仗,面对新形势各级领导干部要破除习惯思维,摒弃路径依赖。对标找差,紧跟国家和上级要求做;赶学比超,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做。要深刻认识机遇与挑战的关系,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规律。要准确识变,于危机中育先机;科学应变,于变局中开新局;主动求变,于压力中化动力。要求所有干部一是要胸怀大局,提高政治站位,为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二是要把握大势,探究高等教育和后勤事业发展的趋势规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三是要着眼大事,抓大事促发展,抓重点促成效。同时,要做好四个结合,一是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相结合,二是保障管理与服务育人相结合,三是解决具体问题和挖掘深层次原因相结合,四是提高业务能力和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相结合。要求所有后勤人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斗争精神,从政治高度、教育广度、专业深度、心灵温度开展各项工作,真正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广大师生的心里去,促进学校的发展,提升师生的满意度。

后勤党委书记施爱平分析了2020年度党建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后勤党委本年度将从政治建设、党员教育与管理、意识形态把握、宣传工作、纪检工作等方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促业务发展的能力,打造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的良性发展新格局。在工作思路上,施爱平一方面重点阐述了后勤党委今年将着力实施的“两大工程”,即以综合考核为抓手的层层压实责任工程与以选树典型为抓手的激发内生动力工程;另一方面深入阐明了后勤服务育人“一岗两翼”工作方案与特色亮点打造思路。最后,施爱平再次强调了后勤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各科室(中心)在安全稳定工作上要常抓不懈,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运行安全、生产安全作为工作的底线,不断提升后勤安全意识。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