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委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盛况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来源:  阅读: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河南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大会直播,共同见证脱贫攻坚的辉煌成果。

大会首先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团结奋斗。

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南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委将以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为榜样,不断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立足岗位、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后勤改革,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