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聚焦“四线发力”开启新年新篇章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来源:  阅读:

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后勤保障部安排部署,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骨干员工坚守岗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各项服务工作有保障,聚焦“四线发力”,全力以赴开启新年新篇章。

从改善条件上发力,配合完成宿舍大改造

争分夺秒,周密部署。充分利用学生放假时间,配合修建服务中心落实校本部十二舍南北楼大修工程。研讨大修方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全面大修改造、空调拆除重装、新家具入楼安装,各环节紧密有序。短短一个月,克服一切困难与时间赛跑,保进度、保质量,积极配合修建服务中心高效完成了改造工程,为学生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从暖心服务上发力,留校学生集中过新年

细致周到,温暖人心。疫情影响,部分学生和辅导员选择留校。为了让春节期间留校的师生更好地体会新年氛围和人文关怀,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紧锣密鼓,为铁道校区留学生公寓五栋配家具、添设备、供开水、挂灯笼、贴春联。127日,留校的66名学生和辅导员顺利入住。面对学校的细致服务,同学们一致称赞后勤服务超暖心。对于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的同学,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密切与二级学院联系,做到有的放矢,齐抓共管,提前安排床位,解决学生后顾之忧。

从人文关怀上发力,楼栋阿姨返乡过年不是梦

合理安排,突出人文关怀。大部分值班员往年春节都需留守楼栋值班,有的值班员好几年都没机会返乡过年。今年学生集中住宿后,对空楼栋贴上封条,每个校区安排人员每日巡查。为圆值班员的返乡过年梦,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对所辖91栋宿舍楼的值班员返乡意愿进行统计,在确保防疫安全出行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让有返乡意愿的楼栋值班员回家过年。同时,对于其他留校值班人员,及时上门看望慰问,给予人文关怀。大年三十,校领导陈立章副校长和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等到宿舍一一看望值班人员,送上慰问红包。

从设施保障上发力,查漏补缺干净迎新年

全面检修,精细落实。新年伊始,为保障学生返校生活安全、有序,对所辖宿舍楼内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公共区域全面消杀;并做好旧家具报废清运,及时配备新公寓式家具566套。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践行“规范有序、质量优良、成本节约、反应快速”的工作理念,对各宿舍楼栋查缺补漏,在学生住宿质量上做好保障。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凝心聚力“四线发力”,全力以赴开启新年新篇章。新的一年,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服务育人”,以超高标准服务师生,全力打造“如家式”住宿环境。(后勤保障部  黄昆



1.jpg

2.jpg

3.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