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知味》第十一期开课啦!

日期: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阅读:


2021年3月3日,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第十一期《知味》课程开课了!本期《知味》课程安排了新一批助教老师加入,为《知味》课堂注入新的活力。

“走进食堂”作为《知味》课程的第一讲内容,通过让同学们深入食堂内部,了解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和生产加工过程。参观中,同学们对食堂整个管理流程、科学规范的加工过程、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为自已能吃到放心、健康、安全的食物而感到满意。同学们感言参观食堂后更加信任学校饮食工作,也更应该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珍惜粮食。

首堂课上,风趣幽默的罗恒老师生动介绍了经典川菜麻婆豆腐的历史起源,演示了麻婆豆腐的烹饪步骤和技巧。在罗老师娴熟的操作下,一盘麻辣鲜香的麻婆豆腐出锅了,扑鼻的香气和麻辣的味道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在助教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互相配合,一盘盘麻婆豆腐陆续出锅装盘,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厨艺首秀。罗老师对同学们的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同学们也在互相交流中分享心得。机电学院张同学说:“终于在毕业前选上了期待已久的《知味》课程,第一次和同学们组队做菜,非常有趣。希望能在知味课堂上掌握罗老师教授的16道菜品,解锁烹饪新技能!”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结束了第一次烹饪实操课,体验了劳动的喜悦和实操的乐趣。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将一如既往做好教学工作,精心打磨课程,增强学生节约粮食、热爱劳动的意识,发挥育人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