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西高校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发布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通知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来源:  阅读:

进入春季后,气温逐渐回升,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食物易腐败变质。特别是在初春,天气忽冷忽热,特别容易引起传染疾病和食物中毒。为有效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各高校的饮食安全,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向全省各高校下发了《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关于2021年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通知》,通知要求各高校餐饮部门切实把好食品安全“五关”、 严格执行食品安全五五制、食品加工过程要做到五严禁、认真做好餐厅食品留样工作、积极做好从业人员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添加剂管理、全力加强诺如病毒防控工作。

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还要求山西各高校餐饮部门在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基础上,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规范经营行为,依法管理、守法经营。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应及时报告管理部门,并立即封存当餐所用原材料、留样菜肴、加工使用的容器和设备设施等,以备调查。另外,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特别强调:要加强烹调过油管理,开火不离人,离人必关火。同时,要提高警惕性,加强教育,积极落实措施,检查监督到位,提高防范意识,把“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失职、谁负责,谁出了问题,谁负责”落到实处,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安全。(山西高校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  孔剑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