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北地区高校后勤协作会2013年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3年10月20日  来源:  阅读:

2013年1019日,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华北地区高校后勤协作会2013年会在华北电力大学隆重召开。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北京市教委委员黄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柳华,河北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理事长、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陆军恒,山西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山西省教育厅学校管理处处长乔建华,天津市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巩亚楠及华北地区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协会)正、副理事长,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后勤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共计220余人出席和光临了此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内蒙古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理事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前贵主持。

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北京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副校长孙忠权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孙忠权表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深入推进后勤改革。学校在担任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事长单位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北京高教学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高校后勤理论和实践工作,为促进北京高校后勤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孙忠权希望各高校后勤同仁们通过年会这个平台,广泛开展交流和研讨工作,相互借鉴成功经验,共同提高后勤服务的管理水平,希望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高校后勤发展,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柳华阐述了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并提出了当前高校后勤要做好的四项工作:一是抓紧区域研究会建设,加快实现后勤研究会向协会的转型,更好的履行行业自律和社会职责,发挥政府与行业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后勤所提出的实战要求,认真思考谋划、系统研究、拿出思路举措。三是抓紧推进高校后勤行业规范和标准化建设。四是抓紧建设高校后勤投入、成本核算、价格管理和效益评价体系,进一步促进高校后勤事业的和谐发展。

北京市教委委员黄侃介绍了北京市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以来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北京高校后勤工作在为学校提供基础性、保障性服务的同时,统筹兼顾,强化措施,积极稳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北京市、校的共同建设的食堂平抑资金运转正常,有效平抑了食堂饭菜价格;农校对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有效提高了食堂原材料的品质和安全系数、同时降低了食堂餐饮价格;北京高校后勤食堂、公寓、物业标准化建设在服务北京地区高校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后勤研究会在高校后勤改革中所做的贡献,并对高校后勤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即政府履行职责、市场提供服务、学校提供选择、行业促进管理、部门依法监管。朱宝铜提出当前高校后勤工作的重点:一是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高校后勤实际情况,推进高校后勤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及标准化后勤服务体系的建设;二是落实党中央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精神,抓紧推进后勤生态文明建设。三是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努力促成信息化与高校后勤实际工作的深度融合。四是抓好农校对接工作。五是做好协会工作,积极筹备成立各省分会参与协会工作,更好的发挥协会在行业及全国范围内的作用。

会议期间,五省市的与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不断深化改革与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高校后勤深入推进科学化管理、构建标准化精细化服务体系、促进高校后期发展的新方法、新举措,展现了高校后勤在提升服务质量、建设标准化服务体系方面所取得成果和风采。作为2014年华北地区高校后勤协作会承办单位天津市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巩亚楠对与会代表发出诚挚邀请,表示热情好客的天津人欢迎高校后勤同仁及关心、支持后勤事业社会各界朋友的到来。

闭幕式由山西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山西省教育厅学校管理处处长乔建华主持,他总结了此次年会发言交流的成果,肯定了年会发挥的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对承办此次年会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努力的华北电力大学表示感谢。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