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21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在上海开幕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21年49-11日,2021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此次展会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灵硕集团承办,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接待服务分会,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等协办。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李琴,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高聚慧、张柳华、田备、冯旭东、李有增、杨定忠、张志勇、周先意、柳娜、黎玖高、薛徽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各高校后勤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柳华主持。


李瑞阳致辞


李瑞阳致辞。他对全国各省市教育后勤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是教育后勤的一件盛事,是为学校和后勤服务企业发展做的一件实事,对促进政府部门、学校、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教育后勤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展览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行业影响力,不断做强做大,在促进教育现代化改革与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建平致辞

刘建平致辞。他表示此次展会受到了主管部门、相关行业组织、学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重视,相较于往届此次展会展位面积、展商数量、报名注册人数进一步增加,展会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会将展示新成果、交流新经验,探讨新合作、推动新发展。“十四五”规划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了全面部署,高质量后勤保障体系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是高质量后勤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撑,此次展会是协会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及两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一项举措。他表示希望能携手各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国教育后勤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王云霏讲话

王云霏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为促进教育后勤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四五”时期,中国教育后勤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此次展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对于发挥教育后勤在教育现代化建设中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更好地服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教育后勤战线要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的高度,为高质量教育后勤服务发展谋篇布局。借中国教育后勤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深化产学研融合,提升后勤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水平。要以育人理念引领后勤工作发展方向,以优质服务满足师生多元需求,以改革创新激活发展动力,以合作共享凝聚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整合行业资源,共享经验成果,多方联动、同心共筑高质量教育后勤。


张柳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办了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0“感动人物”授予仪式。为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勇于奉献,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清华大学左臣婕等35位个人、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2244后勤维修服务团队”等10个集体颁发“2020年度感动人物”证书。

⽜维麟、闵辉为感动人物颁发证书

高聚慧、李琴、张志勇为感动人物颁发证书

张柳华、李瑞阳为感动人物颁发证书

同时还举行了中国教育后勤研究院揭牌仪式。

高聚慧宣布《成立中国教育后勤研究院的决定》。

牛维麟介绍了中国教育后勤研究院的核心定位、主要业务及2021年度主要工作计划。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蚂蚁集团支付宝新教育业务部总经理张亚男、明德物业集团董事长刘德明共同浇灌寓意生机盎然的小春芽,开启合作共建“中国教育后勤研究院”的征程。

展会为期3天,为高校与企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搭建了重要桥梁。展会汇聚了阿里巴巴集团、上海高后股份、威派格、近邻宝、海尔、水成、美团、兰德力、爱玛客等企业展商近170家,围绕校园餐饮、校园安全、教育后勤信息化、健康环境、能源管理、卫生防疫、自助服务等内容,展示以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支撑的教育现代化后勤的新成果。

展会同期,召开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校园商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修缮与建设专业委员会筹备会、《中国教育后勤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全国煤炭教育系统院校后勤工作研讨会、长三角高校后勤联盟工作研讨会、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三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举办了“2021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系列论坛”、“让科技创新赋能美好校园生活”主题论坛、中国教育节能(2021年度)“创新·创造·创建”发展论坛、“把握‘三新’要义、推进‘十四五’教育接待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创新·赋能·治理”教育后勤信息化发展论坛等涉及教育后勤不同领域的多场主题活动,邀请典型高校后勤领导、一线管理者、行业专家及先进后勤服务企业代表围绕十四五时期教育后勤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及趋势等问题开展了专题演讲、交流座谈。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