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共商共议共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修缮建设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在沪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阅读:

4月10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修缮建设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兼副校长周飞、华南理工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彭新一、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南开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嵩、复旦大学基建处处长李卫国、同济大学基建处长石振明、浙江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黄兆林、北京邮电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常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总务处处长朱兆军等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各高校近50名分管后勤、基建工作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兼社区办主任高常忠主持。

牛维麟致辞祝贺修缮建设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十个专业委员会获批成立,他表示,修缮建设项目情况复杂,管理模式多变,搭建“修缮建设专业委员会”十分必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予以大力支持修缮建设专业委员会通过搭建平台给大家提供更多沟通交流机会,相信一定会带给大家启发和收获。

 

周飞阐述了修缮工作对于高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探讨难点痛点,表示修缮建设需要系统引领,设立修缮建设专业委员会时机成熟,架构规梁正当时,相信“修缮建设专委会”定能承担起引领校园修缮建设创新、引导行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并宣读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修缮建设专业委员会章程组织规则》。

彭新一谈及修缮就是系统工程,需要有理念支持,它涉及多个方面,是校园建设之基,许多新发展如信息化和智慧校园都需要从基建修缮开始布局。“修缮建设专委会”是交流沟通的平台,是成果案例的汇聚之处,是相互学习的好渠道,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会大力支持“修缮建设专委会”有关工作,并鼓励各高校基建后勤加强协作交流,强化资源共享,开设优秀成果展,促进所有参会高校校园建设。

张永生提出了修缮建设专委会成立的相关要求,宣布了成立大会相关事宜。期待今年尽快召开成立大会预备会议,届时将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并确认修缮建设委员、常委等。大会成立后将召开后勤修缮高峰论坛、建设成果展。

会议听取了修缮建设专委会筹备组组长高常忠所作的筹备工作汇报,探讨以空间硬件环境条件提升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软件管理服务育人功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管理模式。高常忠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保障处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协会修缮建设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为高校后勤修缮建设行业发展与进步助力。

车晶波作为建筑类高校代表、张西峰作为后勤协会其他专业委员会代表后续参会发言。各高校负责人踊跃发言,共同研讨修缮建设专委会的业务范围、运行模式等,就立足服务、多作业务指导与交流达成共识。

最后,牛维麟总结发言,期待修缮建设专委会搭建政府、学校、企业间桥梁,进一步给师生居民带来新服务、新体验,并就座谈会中探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建议可因时因事因地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进一步研讨探讨,希望修缮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尽快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