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师范大学|“学党史、唱红歌、感党恩”——后勤集团举办一线员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后勤近期陆续组织开展了“红色传承,我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竞答党史知识、传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等吸引了近250名一线员工参与。

为提高活动的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气氛,党史知识竞答与传唱红色歌曲环节设在仓前校区职工之家,并以闯关的方式进行。在党史竞答环节,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题目悬挂在墙上,供员工自取。题型分为判断题、选择题,员工在思考过后,可以取下题卡,前往工作人员处核对答案,答对者即闯关成功。在红歌传唱环节,一首首经典红歌被张贴在墙上,《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唱歌比较感兴趣的,可以自由组队,进行合唱或独唱,完整唱完的方可通过。

傍晚时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勤园2号楼展播。员工们一起重温“开国大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等一幕幕经典片段,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英雄们的感人事迹让员工们深感震撼。公寓服务中心员工李典秀说:“每次集团组织这样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特别是看了这部电影,非常激动,虽然我们没有什么文化,但看到国家越来越强大,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就觉得特别幸福,干活也有劲。”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后勤员工的爱国热情,促使员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以学促干的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会听党话跟党走,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激情,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