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守初心迎百年,展厨艺颂清廉 ——后勤基建部党支部开展“寓教于厨”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阅读:


倡导廉洁生活,创建清明东方。4月16日下午,后勤基建部党支部联合后勤基建部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以“守初心迎百年,展厨艺颂清廉”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暨餐饮厨德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娄军主持,全体党员、后勤关键岗位代表参加。


活动以一道道清廉特色菜肴拉开序幕,平时默默奉献于幕后的食堂师傅们第一次走上廉政讲台。厨师王建堂介绍道:“我的菜名是‘忆苦思甜’,材料是苦瓜和紫薯,寓意着品尝过去的苦难,回味今天的幸福生活。”面点师魏芬玲介绍道:“我这道是‘一池清莲’,是浙江杭州的传统小吃,荷花酥,是用酥面制作而成,观至形美动人,食至香甜酥松,寓意着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洁身自好的品德。”……他们一个接着一个上台介绍自己的作品,每一个作品都带有深刻的含义,体现了餐饮服务的初心。

“清廉本色,代代相传,平凡岁月,服务育人,数风流人物,还看后勤人”清廉菜品展示结束后,支部书记、后勤基建部部长王晓玲充满激情地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诗,以诗赞扬后勤人立德树人、服务育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诗呼吁后勤人继续风清气正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设更美后勤。

学院副院长金国锋以一名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活动学习心得。他说:“这是一次结合实际、接地气、有创新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在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推进清廉浙江、清廉学校建设的新形势下,业务工作和廉政工作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时刻警醒、自律自爱,规范做事、规矩做人,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党员本色和清廉底色,既要做好干事创业的先锋,更要当好清廉务实的表率;业务部门要加强廉政教育熏陶,切实强化规矩规范意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善做善成的后勤团队。”

支部党员和后勤廉政风险关键岗位员工代表作了廉政表态,他们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做好日常工作,防范廉政风险。

“廉”字为题,“厨”技为形。本次“寓教于厨”廉政教育活动以烹饪菜肴这一简单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更好地接受了廉政教育。(文:张椰梅/摄:杨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