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党委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史党课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来源:  阅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2日上午,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党委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讲党史党课活动,后勤基建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教职工代表60余人到会参加,活动由后勤基建处党委书记马静芬主持。


马静芬以“一个人和一座城市的故事——邓小平的上海情结”为题,围绕邓小平同志从上海开始革命生涯、在上海从事秘密工作、指挥解放上海作战,绘就上海改革蓝图四个板块,娓娓讲述了邓小平同志与上海的渊源和他对中国革命以及改革开放做出的巨大贡献,讲述了他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祖国、人民的深情,号召大家学习他对党忠诚、无私无畏、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

后勤基建处党委委员、副处长杨永成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延安整风运动、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几个方面阐述了“百年大党的思想解放历程”,条理清晰、慷慨激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100年,关键在于党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不断进行自身的思想革命,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不断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善于在实践基础上进行理论升华并有效指导实践,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后勤基建处党委三名党支部书记吕鹏、马青、翟鹤分别以“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党的性质、宗旨和作风”为题讲授党课。吕鹏详细讲述了党的群众路线从萌芽、诞生、成熟、发展与挫折到升华各阶段的脉络,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马青系统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四个阶段的非凡历程,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翟鹤对党的性质、宗旨、"雷锋传人"郭明义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阐述,号召党员同志学习郭明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励党员同志艰苦奋斗,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

本次党组织书记讲党史党课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党委加强基层党建、迎接建党百年所开展的一次理论学习,有助于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供稿:杨菲、张少山

图片:查晓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