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九江学院|学党史 践承诺 见行动——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将为师生办实事的初心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根据学校及后勤管理处的工作部署,饮食服务中心紧扣“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在四月份开始开展系列办实事活动,在保障学校伙食稳定的前提下,为提升师生满意度不断努力。

抓质量提升,让师生吃得丰富实惠

3月份以来,市场各类原材料持续上涨,饮食服务中心多方调研论证,并持续补贴各学生食堂,保证食堂现有菜肴售价不涨,服务水平不降。同时,各食堂小份菜、经济套餐要求专人负责,品种定期更新,保质保量,并确保师生的多样化需求。

另外,根据部分师生的反映,中晚餐很多食堂不供应馒头等面食,很多北方师生吃不惯米饭,饮服中心按照积极“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每个食堂均要在中晚餐保障馒头、包子等面食供应,确保主食品类的多样性,让师生吃得丰富实惠。

为满足广大师生减脂瘦身的需求,饮食服务中心于近日在学生四食堂特推出轻食减脂餐。饮食服务中心根据科学膳食理论进行了精细配餐,选用优质蛋白与碳水化合物,辅以高膳食纤维食物,琳琅满目的特色减脂菜品一经推出,好评如潮,立刻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这也是九院饮食“学党史,为师生办实事”的一次尝试。饮食服务中心重视师生的每一个需求,力争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与体验。此外,天气逐渐炎热,饮服中心将在各食堂提供免费绿豆汤、酸梅汤等汤类,为师生降暑降温提供保障。

抓管理提升,让师生吃得安全健康

 

本学期以来,除了菜品质量,饮食服务中心还狠抓管理提升,强调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饮食服务中心现场抓实“6T”管理,为食堂科学、规范运行提供依据和保障。4月,中心还邀请深圳华测集团到我校进行了HACCP认证体系的培训,并对我校学生一食堂和艺苑食堂进行了HACCP体系认证。饮服中心还全员参加了后勤管理处组织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为确保食品安全,中心每周对食堂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为确保生产安全,中心每日对食堂开展巡检,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涉及食品安全问题一票否决,确保食品安全,全方位强化安全监管力度,让师生吃得安全放心。

抓服务提升,让师生吃得满意放心

4月15日,浔东校区学生和管委会的老师在饮食服务中心“我为师生办实事”整改台账的意见册上留言,在食堂就餐雨伞无处存放,带进食堂造成地面湿滑。饮服中心很快针对师生意见统一订做了雨伞架,方便了师生就餐。这样的情况只是饮服中心“学党史为师生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中心各食堂大厅均放置了整改台账,并要求管理员及时按照师生要求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类似的活动还有很多:学生会权益部深入市场进行蔬菜价格调研、食堂开放日让学生深入食堂体验生产过程,增强互动交流、食堂意见反馈“三分钟响应机制”等等。529日,饮服中心还将举办每年一度的“校园美食文化节”,将面向全校师生发放美食节体验券和美食代金券,将带来美食活动和美食文化的双重盛宴。6月端午和学生毕业季,将向全校师生赠送“棕情端午礼”和毕业生最为期待的“毕业套餐”。

民以食为天,饮食服务一直是重要的后勤服务保障,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坚持学史力行,着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线,以提升菜品质量和管理质量为抓手,以与师生沟通交流为载体,不断优化师生用餐体验,以专业、优质、高效、特色的餐饮服务做好饮食服务保障。

(通讯员:刘沁 审稿人:姜东升)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