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滁州学院|后勤处党支部举行党课报告会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阅读:
5月14日,滁州学院后勤处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全体党员齐聚一堂,聆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普通党员上“微党课”。

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考察,就“三农”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后勤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诗根以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村五周年为切入,以《小岗精神的价值诠释》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大包干”的历史发展进程,感受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

王诗根说,四十多年前,小岗村18个红手印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18户农民冒着极大的政策风险签下的“秘密协定”,成了中国农村改革的第一份宣言,改写了中国农村发展史。改革开放激发出亿万人民的创造活力,迸发出改天换地的变革力量,写下了震撼世界的“中国奇迹”。立足新时代审视“小岗精神”,可以诠释为“四个一”。创建了一座精神高地:改革年代的精神高地就是小岗村;解决了一个世代难题:农民的温饱问题;探索了一条发展道路:保持公有制所有权不变,引入市场经济运作法则,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有益探索与实践;揭示了一个农业规律:以家庭经营为主体是农业生产的基本规律。

王诗根要求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加以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弘扬“小岗精神”,革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后勤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精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办实事的成效展现后勤党员职工新风采,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后勤处物业管理科科长聂学富以《浅谈如何为人民服务》为题上“微党课”,从“党史怎么学、思想怎么悟、实事怎么办”三个方面加以阐释。他结合工作实际指出,作为后勤战线的党员,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增强服务本领,才能立足岗位作贡献,把后勤“三服务、两育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