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  阅读:

6月4日,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甘肃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校后勤研究》杂志主编卢彩晨出席会议,来自全省高校分管校领导、后勤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近13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西北民族大学校长助理郎永杰当选会长,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在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首先致欢迎辞。他对与会嘉宾和全省各高校后勤战线上的同仁们来到兰州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兰州大学后勤发展情况。他希望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一是立足省情、因地制宜、因校制宜,提供符合我省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后勤模式;二是当好政府和高校后勤部门的帮手,为后勤改革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三是对标国内后勤行业与国外同行业,进一步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为甘肃省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随后,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就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基本情况和换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作了说明。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致辞,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基本情况,对近年甘肃高校后勤研究会在搭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电子平台、开展东西部帮扶协作、推进学生公寓床上用品联合采购、实施供货企业和原料安全监管、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展后勤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做好高校后勤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三是完善研究会自身建设和创新型发展;四是制定好行业的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

甘肃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在大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和全省高校后勤近年来在推进“农校对接”、助力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搭建政府桥梁、传播政府声音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要求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充分发挥管理研究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后勤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把研究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成政府离不开的好帮手、行业发展的领头羊。他希望新一届研究会班子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带领广大会员在新的起点上为我省高校后勤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勇作为、披坚执锐立新功!

会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和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校后勤研究》杂志主编卢彩晨先后作了以“勤于实践,勇于创新-迈向校园服务现代化”和“后勤研究会如何引领后勤改革发展”为题的专题讲座。

在下午召开的换届选举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崔亮代表上届理事会所作的《研究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和《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大会选举产生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30个、副会长单位5个,副秘书长单位3个。

新当选的会长郎永杰在大会最后作就职讲话,从三个方面谈了对接下来研究会工作的一些认识和想法:一是对推动研究会进一步发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二是对研究会未来工作的具体规划。三是对就职研究会会长后个人的态度。他表示,研究会有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有新一届理事会的精诚团结、有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助力,只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和办会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强主业、创新方法,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的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全省高校后勤发展新局面。

会议当天下午还召开了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会议,正式组建由多年从事我省高校后勤工作的领导和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并启动相关工作。

大会召开期间,重庆教育后勤协会、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分支机构、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发来贺信,祝贺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博物馆。本次会议按照高效务实、精简节约的办会原则,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全部议程。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