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省徐连片高校食堂管理研讨会在连云港召开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2021年5月28日下午,江苏省徐连片高校食堂管理研讨会暨第四届徐连片区烹饪技术比赛在连云港召开。

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矿业大学、江苏海洋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17所徐州、连云港高校及四家餐饮企业。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介绍了矿大总务部目前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现状,总务部已从“经营、管理、服务”三项职能向“监管”职能转变,并以“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构建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作为根本任务,对标社会餐饮发展趋势和大学生需求多样化、差异化与个性化的实际,全力以赴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饮食中心在2019年引进南京中快和苏州君创两大餐饮企业进驻校园,今年拿出五个食堂进行社会化引进,5月刚刚完成评标工作。总务部在引进餐饮公司时,大胆采用邀标方式进行,先确定餐饮企业、再考察、最后进行评标。陈部长特别介绍了本轮餐厅改革,矿大总务部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高品质餐厅的意向,将位于南湖校区中心地带的松苑餐厅一层定位为“网红餐厅”的选址地点,同时将该餐厅规划以国际连锁餐饮品牌占比50%、中华名小吃、非遗名小吃等占比40%,其他餐品10%的经营布局,以期大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另一个大胆尝试就是将原有的基本大伙经营场所变更到餐厅二楼,并设置5元套餐自选区,此区域无人监管,自主收银,靠诚信赢天下,听起来超酷,与一楼“网红餐厅”形成鲜明对比。回顾大学食堂的历史,从最初的“大伙”食堂,到后来的“大伙+风味”食堂,到现在已经向“风味+大伙”的方向发展,高校食堂必须转变经营模式,才能满足现阶段高校师生的餐饮需求。

其他高校后勤部门相关领导围绕“高校如何全面有效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实施、高校餐饮社会化改革成功经验分享和如何落实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三大方面介绍了自己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高校餐饮社会化改革进程正处于新的节点,全面社会化的征程已开启,高校餐饮工作任重而道远,在做好餐饮工作的同时,始终牢记自身高校后勤保障者的身份,各高校之间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将徐连片区高校餐饮做稳做强!(图/文:郑玲玲)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