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鱼”你一起,为矿大庆生——饮食管理中心圆满完成“校庆镜湖鱼宴”保障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阅读:


2021年6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迎来112岁生日,全校师生欢声笑语,共祝母校生日快乐。学校决定继续在此特殊节日为师生免费供应“校庆镜湖鱼”,同时举办“全鱼宴”展示。5月31日此消息一出,就在全网引起热烈反响。6月1日中午,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等领导亲临展示现场。

从5月28日接到通知,饮食管理中心立即召集相关人员从鱼量的分配、鱼的制作、免费供应时段的分点安排、食堂免费供应的窗口布置和安排、免费鱼汤供应地点的布置和安排、餐具的准备、秩序的维持等诸多方面和具体细节作了详细安排。由饮食管理中心下辖桃苑餐厅一层、松苑餐厅一层及教工餐厅负责免费鱼供应。由参加第四届徐连片区烹饪大赛获奖选手毕祥露、李民、赵智勇、马文负责“百鱼宴”展品制作。至5月31日总计近3536斤镜湖鱼全部被陆续送往食堂后厨。食堂的工作人员工作强度非常大,在确保正常餐饮保障的同时,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原料鱼进行宰杀处理、加工、烹饪,全力保障校庆日“免费鱼”制作和“全鱼宴”制作。

为了让师生们吃得放心,学校提前对镜湖水质和鱼样品做了检验,检验报告显示镜湖水符合淡水养殖标准、镜湖鱼符合食用标准。

6月1日中午11点,全鱼宴展品陆续上架,最终展台上摆放了荔枝鱼球、国色天香、翠珠鱼花、刺猬鱼、金汤菊花盅、嬉戏等获奖作品,以及青花椒烤鱼、麻辣烤鱼、鲜椒鱼等多达二十三道色香味俱全的鱼类美食,展台周围被同学们围观的水泄不通。

我校党委书记刘波书记在总务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全鱼宴”展示台现场与现场师生亲切交流,看着这些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在品尝过厨师们精心准备的部分菜肴后,12点整,刘波书记隆重宣布:“今天是矿大112岁的生日,祝贺矿大112岁生日快乐!同学们,吃鱼吧!”现场师生品尝,所展菜肴一倾而尽。

与此同时,桃苑餐厅一层、松苑餐厅一层及教工餐厅三个食堂同时开餐,完成近万份“清蒸鱼”、“红烧鱼”、“鱼汤”供应。

此次校庆“鱼”宴活动,饮食管理中心员工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我校师生在食堂享受各式免费鱼时,除了对“空前盛况”的感慨,也感受到来自我们自己学校的爱。本次活动受到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都市晨报、江苏公共频道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系列报道。(图:张伟;文:郑玲玲)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