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滁州学院|后勤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阅读:

6月3日,滁州学院后勤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诗根主持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开展政治学习、党史学习、家风教育、纪律教育。


开展政治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上,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政策举措,学习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主要精神;学习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一书中《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篇章内容。会议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高校党员要发挥政治优势,坚持立德树人,把牢政治方向,课堂上落实践行“课程思政”,网络上积极传播“正能量”。国家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对生育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年轻党员可以结合家庭实际,带头响应号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党员必须带头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开展党史学习。会议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篇章内容;学习了《求是》杂志2021第11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内容;后勤处副处长刘洋以《重温党史铸信念》为题上党课;党员方佳伟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上微党课。会议认为,每一名同志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好“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温党史铸信念》党课以历史事件为切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带领中华民族不断走向复兴的艰辛历程,再现了共产党人忠于主义、忠于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义无反顾的舍生忘死精神和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为人民服务的奋斗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微党课介绍了长征精神的主要内涵和伟大意义,强调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继续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开展家风教育。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学习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一书中《创建文明家庭活动》篇章内容;学习了《清风传家》中郭明义的先进事迹、《严以治家》中张琦的警示教育案例。会议认为,《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是指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员要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学习《清风传家》中的先进典型,见贤思齐,汲取人格力量,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要以《严以治家》的反面典型为镜鉴,不断自我净化,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家风的根本。

开展纪律教育。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党员不能触碰的100条纪律“红线”。会议强调,管党治党的“篱笆”越收越紧,纪律规矩变成了带电的“高压线”,后勤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王诗根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启发性大,希望广大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效果的“试金石”,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就“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胥艳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