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立德树人 共建立人 铸魂育人——总务部第五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团共建“一对一”对接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深共建党团支部的联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日前,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第五党支部与土木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9团支部(以下简称“建环2019团支部”)举行了党团共建“一对一”对接活动,活动以小组为单元、党员与团员“一对一”对接的形式开展。赵建岭副校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建环2019团支部团员计40多名师生参与了活动。活动由第五党支部书记林保江主持。

总务部第五党支部书记林保江介绍了党团共建“一对一”对接活动实施方案,公布了共建小组分组名单和党员、团员“一对一”结对名单。

赵建岭副校长在第一小组交流过程中表示,广大团员正处于求学关键期和生涯规划黄金期,一方面,要积极调适好学习和校园生活的关系,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正确认识学习的价值和自己的目标,不断通过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增强自我效能感;另一方面,要端正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树立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做明是非、知荣辱、懂感恩、修言行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学习中重在长期坚持、贵在融入生活、亮在启迪思想,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感悟中努力成长成才。

总务部副部长马柯与结对团员们就学习生活、升学择业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期望团员们能够围绕学习主业,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多参加集体活动,塑造健康的身心;课余时间加强与结对党员的交流,常学、常练、常思考,在思维碰撞和开拓视野的过程中度过完美的大学生活。

此次党团共建“一对一”对接活动,是基于结对共建的细化与深入,必将加深彼此之间的认识,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使双方在思想政治学习、学业工作发展、党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彼此促进,共同成长。

据悉,总务部第五党支部自4月7日与建环2019团支部启动党团共建以来,切实按照副校长赵建岭在仪式上对党团共建工作提出的“充分发掘育人资源,通过结对子,搭建互学、互助、共识、共育的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推进共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党团共建的新篇章。

下一步,总务部第五党支部将与建环2019团支部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定期座谈交流会、微党课、以献礼建党百年的“百人百事”系列党日活动,进一步升华党员和团员思想,以党团共建为契机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形成机制。(图:陈志刚;文:陈志刚、单同驰、杨爱东)

党团共建“一对一”对接活动

赵建岭副校长与小组成员交流

结对合影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