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会暨 全国校园商贸(教育超市)联合采购展览洽谈会在上海举行

日期:2015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6月10日上午8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会在光大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的领导、各地高校的后勤领导、会议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本次年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上海市教委副巡视员王志伟、后勤保障处处长王立慷莅临大会。

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主持。王志伟副巡视员首先代表上海市教委对远道而来的各地高校的后勤同仁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教育部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上海工作的支持和厚爱。他在讲话中介绍了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以来的总体情况、工作思路、形成的教委后保处、公司、中心、协会“1+3”的工作机制和基本做法,希望大家对上海的工作多提意见,同时希望上海高校后勤同志在会议期间要向各地同仁虚心学习,多交流,做好服务,并预祝商专会(2015)年会和首届全国校园商贸(教育超市)联采展取得圆满成功。

黎玖高副会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多以来在整合校园商贸业务领域资源,重视校园商贸管理标准规范的制定,推进教育超市样板店、标准店建设、联采联盟工作,重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平台建设,促进校园商贸服务的转型升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商专会围绕协会的总体发展目标在咨政辅政、自身建设、会员发展和服务,整合教育系统资源,搭建平台等七个方面不断探索、打造教育后勤系统合作、互动、共赢的协同创新发展体系。希望商专会在防范和规避各种风险,规范校园超市管理,吸收引进超市管理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等方面引领行业发展,适应移动互联发展趋势,满足广大师生多样化需求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林炳华从商专会的职能转型、规范运营、推进联合采购、教育超市“样板店”、“标准店”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凸显服务育人特色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商专会2014年工作,结合2015年初制定的“建设一个信息平台、办好一次展览、搞好一次培训、举行一次评选、制定一套规范”的“五个一”工程的工作目标逐项进行了分析解读,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朱宝铜处长在讲话中回顾了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历史过程、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发展,肯定了商专会对全国校园商贸工作发展的积极作用,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发挥商专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吸引更多的优秀社会企业加入商专会为学校提供服务,在校园市场不断开放的情况下,更要强调规范和监管,要制定标准,给各级各类学校提供依托和支持;要重视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形成制度固化下来,使之传承。

年会结束之后,全体代表集体乘车前往上海东亚展览馆参加首届全国校园商贸(教育超市)联合采购展览洽谈会。

上午10点15分,由上海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协办,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校园商贸(教育超市)联合采购展览洽谈会”在上海市东亚展览馆拉开帷幕。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葛华、教育发展规划司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上海市教委后勤保障处处长王立慷、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张世民、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上海大学副校长唐豪、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等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专会副主任、副秘书长、上海各高校领导、后勤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葛华副巡视员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凝聚力表示高度赞扬。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高校后勤越来越受到企业关注,这表明了近二十年的后勤社会化改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大幅提高,校园商贸为学生提供了创业、就业平台,在“三服务两育人”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社会企业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后勤社会化改革、支持后勤服务工作、支持校园商贸。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对展览洽谈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给予本次联采展大力支持的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和上海高校表示由衷的感谢!

他高度赞扬了商专会的工作。他说,在后勤管理分会商贸管理专业部基础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于2014年3月成立。一年多来,商专会紧紧围绕协会“大平台”、“大服务”的发展战略,制定了“五个一”标准的年度发展目标,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举办本次联采展。这项工作对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建设高校小康校园生活意义重大。通过联采展平台的建立,创新校园商贸服务模式,缩小中间环节,打破校园市场壁垒,实现资源共享,让优秀的企业进驻校园,让优质的产品为师生服务,通过推进校园后勤服务市场的开放,形成有序竞争,不断促进后勤改革的深化和服务面貌的改变,贴近师生需求,紧跟时代发展,满足师生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联采”模式是一种创新,缩短了高校与企业的距离,打破了高校与企业的壁垒,让优秀企业进入校园,形成有序竞争局面,满足了广大师生员工的需求。希望高校与企业之间、企业之间要加强交流、沟通,合作共赢。

王立慷处长希望各高校、各企业能利用展会充分沟通,“互联网+”时代背景对高校后勤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方能支持校园商贸、支持教育超市、支持高校后勤。

企业代表方、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光明乳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他们将尽全力为高校广大师生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和产品。

之后,葛华、程天权、张世民、许征、林炳华共同启动展览洽谈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在主办方带领下参观了展会。

下午还进行了百名学生议商贸、品牌对话、抽奖等活动,丰富了展会内容,活跃了现场气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