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总务部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安排布置会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阅读:

为切实把今年上半年总务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这个宝贵时间,加快推进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构建进程,满足广大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7月1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安排布置会,全体部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主持。

会上,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以近期总务部新提任10位中层干部工作为切入点,提出要进一步强化中层干部管理和今年实行“总务部中层干部末位淘汰制”的打算,指出了“中层正职应具备‘谋划力、判断力、担当力’,工作承担领导责任;副职应具备‘贯彻力、推动力、执行力’,工作承担直接责任”的要求,同时说明了在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构建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中“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从2019年伊始,为期三年时间的后勤社会化改革,第一年是“制度建设年”,适应总务部由“经营、管理、服务”三项职能向“监管”单一职能的转变;第二年是“制度执行年”,检验制度执行的效果,提出制度修订的建议,完善相关制度;第三年是“制度推广年”,结合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成果,形成具有矿大后勤特色的制度建设,在全国全省全域进行广泛推广,彰显矿大后勤改革与事业发展的魅力。

同时,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和近期学校后勤的工作实际,布置了假前安全大检查、与艾德公司相关事宜、水电工程施工、松苑餐厅增容改造、“能源调度指挥大厅”改造、水电专业人才引进、讨论《能源社会化改革考察报告》、社会化改革的食堂改造、“网红餐厅”菜品设置、“南湖美食广场”宣传推广、学生公寓消防整改、部长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研讨总务部劳务派遣人员工资体系改革方案、物流园建设、文昌家属区校属区域招标、学生公寓插卡取电系统安装、校园门面房备案推动和校园门面房用途规划等18项工作,并要求各单位主动认领、咬定目标、积极落实,不仅要“回头看”,更要“抬头看”,为促进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

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就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意识,严格做好干部职工离徐返徐的行程异动报备工作,筑牢暑期疫情防线,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的持久贡献后勤人的力量。(图:单同驰;文:单同驰、杨爱东)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讲话

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就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