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扎实开展2021年暑假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暑期学校安全工作布置会和总务部工作安排布置会的精神,进一步落实总务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总务部事业平稳有序持续高质量开展,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自上而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检查,扎实开展了2021年暑假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根据《关于开展总务部暑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总务部成立了6个联合检查组,由部领导带队,分别对疫情防控、食品饮水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公寓安全、特种设备及作业人员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面查找问题隐患和检查整改成效。本次检查共排查出建筑工地灭火器配备不足等24处安全隐患,已按规定责成各责任单位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间,确保整改到位,做到闭环管理。同时,要求能立即整改的,做到即查即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求加强巡防看守,切实降低安全风险,杜绝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总务部真正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平安就是做贡献”的思想理念,明确安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后勤安全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多维度、多频次、多方位地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突出对各类社会服务企业的监管和检查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为后勤改革和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坚固、坚硬的安全后盾。(图:各相关单位;文:郭静静、郝雄飞、杨爱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