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农林大学|暑期“厚· 勤”员工子女篮球夏令营圆满收官

日期:2021年07月28日  来源:  阅读:

720日,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后勤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集团”)暑期“厚· 勤”员工子女篮球夏令营结业仪式在东湖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宣告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活动由集团分工会主办,文教服务中心协办,在训练孩子的篮球技术的同时,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研学活动,充实学员生活、增长学员知识。

盛大开营,热火训练

710日,暑期“厚·勤”员工子女篮球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东湖校区风雨操场举行。集团党委书记郑本军,副主任钱潮,总经理助理、分工会主席李昱飞出席仪式。集团在职员工及其子女近60人参加仪式。郑本军向学员代表颁授营旗,祝福学员们能收获一段快乐、充实的夏令营时光,要求学员遵守纪律、努力学习、注意安全、团结互助。

开营仪式结束后,教练对学员们进行技巧考评并测试分组,分组完成后带领学员开始历时8天的专业篮球训练,其中包括专项柔韧素质训练、专项灵敏素质训练、专项速度素质训练、专项弹跳素质训练、专项耐力素质训练、分组对抗训练等。最后进行了篮球技巧测试,依据测试成绩评选出优秀营员5名。

趣味研学,乐学知识

713日,由文教服务中心协办的校园研学活动第一期——探寻中草药开始。学员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学校百草园、中草药标本馆参观,实地查看了部分常用中草药的植物形态、标本形态,在食品与健康学院徐建伟老师和周爱存老师的专业解说下了解了20余种中草药的药性、用途,拓展了学员视野,增长了药理知识。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来到东湖茶室玻璃房开展手工香囊制作活动。在白岩老师的教学下,学员们了解了传统香囊的成分与功效,并亲手完成了香囊制作。

717日,校园研学活动第二期——探秘植物园活动开展。学员们在浙江农林大学植物专家叶喜阳老师的带领下根据神秘植物解锁卡提供的信息前往植物园寻找特定植物,相继观察了10余种树木的树形、树皮、树叶纹理、花朵、果实等,并做了详细记录。

圆满闭营,收获满满

720日,历时10天的暑期“厚·勤”员工子女篮球夏令营迎来了闭营仪式。50余名学员和家长到场。

集团分工会副主席夏泉为5名优秀营员颁发了奖杯。教练员为学员们发放了结业证书和纪念礼品。夏泉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在场同事们的支持与信任,同时也肯定了学员们的努力付出与学习成果,号召学员们结业后要勤耕不辍,继续加强锻炼、加紧学习,实现学业、健康两不误。

此次夏令营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特色优势,以篮球为载体训练了学员的团结合作、顽强拼搏意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拓展了学员的视野与知识面。增进了学员对父母工作的理解,体会到家长的不易。在解决暑期员工子女托管难问题的同时,探索育人新模式、研学新道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