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学校开展2021年暑期校园电梯设备专项检查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设备安全管理,集中解决电梯设备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电梯设备使用和维护保养管理水平,7月30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联合校园建设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梁林新校区电梯安装单位对梁林校区一期、二期和平湖校区的所有电梯进行了专项检查。

全体检查人员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分别对梁林校区的18部电梯、梁林新校区的45部电梯、平湖校区的4部电梯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教学楼、公寓楼、食堂、行政楼等各楼宇内电梯的运行管理情况,包括电梯日常巡检和故障维修记录是否完善、维保资料台账是否规范、安全指示标志是否明确、电梯轿厢内部照明是否完好、电梯内五方通话是否到位、电梯内信号是否强、电梯基坑是否有积水、电梯年检证是否到期、电梯乘坐情况是否良好、电梯机房是否符合消防要求等方面。

检查完成后,三个检查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查情况的汇报交流,并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到相关二级部门,要求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并加强后续管理。下一步,后勤服务中心将继续对隐患电梯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皇琴)


第一检查小组检查梁林校区电梯

第二检查小组检查梁林新校区电梯

第三检查小组检查平湖校区电梯

进行检查情况的汇报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