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三下乡”:古稀摄影,留住时光 ,留住感动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7月21日,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科院情·励志行·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彩虹人生实践队在雅水镇大龙村开展以“留住时光 留住感动”为主题的古稀摄影活动。

图为实践队队员正在为古稀老人拍照

实践队队员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了解到,由于村寨离相馆较远,很多老人到现在没有一张正式的照片。当我们的实践队员走进村子进行拍照时,很多老人开心的换上干净的民族服装或新衣服,在邻居家宽敞的院子里等待着拍照。“感谢娃娃们给我们拍照,你们辛苦了。”一位78岁的老爷爷向实践队队员们表示感谢。

图为实践队为古稀老人们整理打印的照片

通过本次古稀摄影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刘玉萍感触颇多:“在为古稀老人拍摄照片之前,我以为这就是一次简单的拍摄任务,但是当我看到一对从来没有一起拍过合照的,70多岁的爷爷奶奶期待着我们给他们拍合照时,让我想要为他们拍好照片的想法更加强烈。当我们把打印好的照片送到老人们手上时,他们脸上的幸福笑容让我明白这就是摄影的意义,这就是“三下乡”的意义。”

图为老爷爷幸福的看着实践队给自己拍的照片

据悉,此次古稀摄影活动,实践队队员们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方式询问到了30位古稀老人,为他们拍照并将打印出的照片送给他们。( 焦程 江明娜 杨昌妹 刘玉萍)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