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走进苏州大学“学霸宿舍”

日期:2015年06月30日  来源:东吴教服集团  阅读:

随着高考分数的出炉,全国各地接连涌现出一批批高考状元,高考学霸,他们除了成绩优异,“牛人扎堆”的现象更是让人惊艳。例如“佛山一中学宿舍牛人扎堆,8名男生高考分都超660”、“青岛58中高三1班56个学生30多个过640分”等等。但是,高考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大学期间同样不能松懈。

近日,被多家媒体报道的苏州大学“学霸宿舍”就提供了很好的榜样。“63份奖学金、25个竞赛荣誉、5封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6人考取研究生……苏州大学的一间“学霸宿舍”北6-405在校内师生的朋友圈里广受关注。4年来,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8名女生相互促进,用努力与汗水换来青春无悔。”为了表彰这些优异的同学,鼓励其他同学奋发上进,6月28日,东吴物业宿管中心与苏州大学后勤处一同对该宿舍进行了探访,并为该宿舍颁发了“五星级宿舍”证书及一千元现金奖励。

前来探访的有苏州大学后勤处副处长顾明高、宿管办老师马海燕、东吴物业宿管中心经理胡光娇、助理杨恺以及学院老师和北区物业工作人员。早晨9:00,北6-405宿舍的几位女生正忙着收拾毕业的行李,忽然响起了“砰砰”的敲门声。一开门看到这么多人,几位女生显得有点羞涩和不知所措。由于宿舍空间狭小、加上人数较多,大家到楼下大院进行了交流与颁奖。顾处向几位同学一一介绍了来访人员,对几位同学取得的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胡光娇经理也代表东吴物业宿管中心向几位同学表示了祝贺;最后,顾处为该宿舍颁发了荣誉证书及一千元现金奖励,并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给予了祝福。

交流中,几位同学对几年来提供周到服务的物业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她们感谢了辛勤劳动的保洁阿姨,半夜报修仍能及时赶到的维修师傅,尤其是朝夕相处的值班阿姨。“有的时候晚间自习到很晚,阿姨看我们房间灯不亮,会关心我们是否有什么事情。后来知道我们时常自习到很晚,她还会提前帮我们打好开水!”“我们的衣服全部晾晒在院子里,下雨了全是阿姨帮我们收衣服,那么多宿舍,如果谁拿错了,阿姨还得帮忙一个个宿舍找!”值班员沈阿姨对她们也赞不绝口,“这个宿舍是最用功的宿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理所当然,祝愿她们前程似锦!”回忆起点点滴滴,又想到即将分别,几位女生既开心又伤感,相约十年后再聚首北6-405。


作为高校物业人,我们承担着服务高校的特殊使命,不仅是物业的管理者,更是同学们的生活导师,与他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今后,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为师生提供更高质,更人性化的服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