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经济学院后勤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顺利召开

日期:2015年07月01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  阅读:

6月30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显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为后勤党委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讲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吴显富副校长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本质内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后勤党委所属各单位工作实际,列举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严重危害,并就如何整改突出问题,推动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明确要求。

吴显富解读了“三严”与“三实”之间的辩证关系及“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三严”是“三实”的前提和根本,“三实”是“三严”的具体体现。只有做到“三严”才能打牢“三实”的思想基础;没有“三实”,“三严”就成了空洞的概念。“三严”与“三实”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在“三严”中,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保证;在“三实”中,谋事是前提,创业是目的,做人是根本。吴显富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严三实”的要求上来,时刻以“三严三实”为指导,从思想上重视,从学习上保证,从实践中开拓,从工作中体现,用实效来检验。

吴显富强调“三严三实”把党的作风要求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是对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的深化,要把当前作风建设中好的态势延续下去;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的需要;是锻造过硬的队伍、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需要。

吴显富充分肯定后勤党委所属各单位在学校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指出各单位中“不严不实”的现象和问题仍然存在。如对理想信念信得不真、信得不诚、信得不坚;精神萎靡、情绪低落、态度消极;高高在上,疏于下基层,不愿深入群众,忽视调查研究;更多站在自已的立场上,不会换位思考,不顾及师生感受;不遵守劳动纪律和作风纪律;在工作中做“两面人”人前人后两个样等。这些问题和表现源于信仰缺失、精气神缺乏、角色定位偏差、服务意识淡薄、日常管理不严,规章制度执行不力,做人做事不务实。吴显富指出抓作风,必须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只有积小胜为大胜,积常胜为长胜,常抓不懈,才能不断推进作风改善,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吴显富要求,要根据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关安排和部署认真整改后勤党委所属各单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到管理服务对象中继续查找、梳理和汇总问题,不能走过场,要下定决心,真抓实干,深入查找分析,边学边查边改;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改进作风,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好的作风带动员工,为员工做严的表率,实的表率;三是制定整改方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责令限时整改到位;四是继续推行精细化管理,从实际出发,以制度规范行为;五是继续探索后勤党委党建工作新途径。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党课结束后后勤党委组织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严三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湖北经济学院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做会后总结。他指出,吴显富副校长为我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课,也是对后勤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确保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成效,要求广大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在后勤党委所属各单位扎实有效开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