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阅读: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99日下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座谈会。校本部幼儿园、铁道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玉如、校人事处副处长彭仕芳、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等出席座谈。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康建安主持。

感恩时代,乘改革东风大展作为

与会的代表们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学校、对后勤保障部关心重视幼儿园的感激之情。谈起转编转聘工作、谈起薪酬待遇的提升、谈起幼儿园的变化、谈起未来期许,大家纷纷感恩遇到了最好的时代。

校本部幼儿园园长姜英回顾了一年来幼儿园的发展变化,她饱含深情地说“没有学校和后勤保障部的关心支持,没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没有团队的共同托举,就没有本部幼儿园的今天”,她表示一定会充分用好政策,持续深入推进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及内涵建设。

铁道幼儿园大三班班长文雯讲述了自己参与转聘考核的经历,她认为转聘不仅是一次考核更是一次锻炼、一次质的飞越,她必将更努力地工作,补足短板、全面进步。

铁道幼儿园科研主任谭波分析了转编转聘通道打开后老师们精神风貌、工作状态的改变,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时刻准备、充实自我、把握机会、追求卓越”。

校本部幼儿园专职教师向小溪幽默地说“男教师是幼儿园的特殊存在”,感恩幼儿园对男教师的照顾和培养,并表示“一直继续好好干,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

感慨幸福,话职业追求满怀豪情

铁道幼儿园园长刘莲谈到一直用“幸福向内求”来告诫自己、激励团队,“努力做内心坚定、精神丰盈、有充沛的幸福追求能力的老师;努力构建实干型、研究型、专业型的教师团队。”

校本部幼儿园业务副园长唐茜刚刚结束产假返岗,她分享了成为妈妈后对教师职业的新感悟“幸福且责任重大”。

校本部幼儿园教师刘蓉入职还不到两年,团队的帮助让她收获职业幸福感,她坚定地表示“一定会安心地工作,快乐地生活”。

铁道幼儿园专职教师龙浩也是位新老师,他阐释了培养幼儿“阳刚之气”的教育理念,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扎根岗位”的职业信念。

感悟教育,绘发展蓝图寄语未来

与会的园长、老师们还就转编转聘年限、非事业编教师购买公积金、幼儿园人才引进等提出问题与困难,陈玉如主席、彭仕芳副处长也耐心地一一给予回应和解答。

陈玉如与参会代表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学校幼教事业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成绩,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为学校幼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彭仕芳对幼儿教育及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热情地赞誉,他用“干细胞成长”来形容幼儿教育在人的一生发展中不可替代和无与伦比的独特价值,寄语老师们“强化社会角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职业识别感、坚定职业自豪感”。“坚冰已经融化、大门已经打开,春天已经来临,必将花开满园、硕果累累”的未来蓝图徐徐展开,大家精神为之一振。

乔硕功对座谈会进行总结。他高度评价幼儿园是后勤的“颜值担当”、是典型模范汇聚之地,殷切勉励老师们做“党的政策的坚定拥护者、文化道德的传播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幼儿教育的创新者”,他说“成绩代表过去,我们更要基于现在的语境、形势和体制,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中南幼教新的品牌”。

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质坚代表全体中南幼教人表态“将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让幼儿教育的品牌持续发光发亮、持续扩大影响、持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立新功!”

最后,与会领导为幼儿园老师们送上鲜花,共祝教师节快乐,为座谈会画上圆满句号。(后勤保障部 刘莲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