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秋节的甜蜜礼物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来源:  阅读:

为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在中秋佳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家的温暖,9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一份甜蜜中秋礼物——免费派送月饼,让学生们离家在外也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爱意。


中秋节前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提前部署、悄然行动,精心制定方案,专人组织,提前现场营造氛围。活动当天,获知消息的学生早早来到现场排起长队,当工作人员把这份虽小却情意满满的节日礼物发放到学生手中,学生满脸喜悦,一声声“谢谢”透着幸福的味道。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了近8000个月饼,小小的月饼不仅是节日甜品,更是一份来自学校的小幸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堂管理员程强在发放月饼的过程中表示,月饼虽小,但是这是一份心意,不仅来自学校和后勤人对学子的关怀,更是想通过小小的行动宽解学生们的思乡之情,更是希望学生把西农当成自己的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的史乐同学说:“作为西农的学子太幸福了,虽然路途遥远没能回家与家人团圆,但中秋节在学校领到了月饼,身处异乡能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真的好温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2020级的王淼同学说:“离家太远,不能回家,疫情之下,又选择了留在学校,感谢学校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带给我们的浓浓情谊。


据悉,这已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为学生举办的第二场庆中秋佳节活动。9月13日—17日,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在北校区学生四、五餐厅就开展了“迎中秋”活动。活动以现场抽奖形式进行,从玩偶、抱枕到到蓝牙音箱、自行车等共设置了15000份奖品。抽奖形式的娱乐活动,趣味十足,让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好玩还有奖品拿,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参与学校食堂举办的活动。此外,前来就餐的学生还可以通过“光盘”免费领取矿泉水、纸巾、水果等,让学生得到实惠的同时,在行动上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育人目的,此项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支持和点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处长化小峰表示,食堂不仅是学生生活的主阵地,更是服务育人的重要阵地之一,我们不仅要提供营养丰富、品味兼优的饮食,实现后勤“秀外”的目的,同时要通过各种活动,尤其是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将中华优秀文化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到服务之中,进而实现“慧中”,让学生在获得生理营养的同时,获得精神滋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   戴鑫  杨玮 )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