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来源:  阅读:

9月27日,杭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围绕高校后勤育人工作开展专题研讨。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及部分部门经理代表与会。

张华松围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主要框架、基本内容等进行深入地解读,并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高校后勤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与加强正面引导相结合;二是思想政治工作要与后勤管理工作相结合;三是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职工思想实际问题相结合。

傅英从习近平主席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说起,引入国家、省市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视以及十四五规划的17项工程,深入剖析高校后勤服务育人内涵,并从五个方面,提出要以学习者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后勤服务育人职能。

党委书记岑建旭对两位主发言人前期充分的准备,深入的思考,会上精彩的发言表示肯定。他强调,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目的,一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当今国内外形势,二是更好地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三是更好地拓宽工作思路。结合后勤实际,他认为,要破解后勤育人工作如何体现“德”字、准确把握“度”字、精确度量“效”字,需要从根本上解决三个问题,一要改善“重服务轻育人”的现象,二要加强与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与联动,三要实现需求与驱动的转变,切实把各项工作的主线统一到“立德树人、服务育人”两个根本上来。

会上,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