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奋斗精神 ——后勤两支部联合开展“烈士纪念日—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阅读:

“学百年党史,聚奋斗伟力”。9月28日,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行政党支部和能源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两支部赴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联合开展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党委书记高增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中心)处长(主任)化小峰和行政党支部、能源党支部近40人参加活动。

在雄伟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大家置身其间,仰纪念碑之巍巍,方知烈士舍生取义之志,革命成功之艰,而今之幸福安康来之不易!大家怀着沉痛的哀思和无比敬仰的心情有序来到烈士墓前,手捧洁白的菊花拜谒革命先烈。走进扶眉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再次重温扶眉战役战前形势、作战准备,瞻仰历史图片和革命先烈遗物,近距离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豪言映眼,遗物入目,战役的画面一幕幕重现于脑海,先烈们为了崇高的革命思想、人民的幸福安宁,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奋斗之歌,凝炼成一束束不灭的精神火炬,成为感召、鞭策、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一部血与泪的奋斗史、是一部百炼成钢的民族史、是一部饱经风霜的磨难史。

只有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新征程。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行政党支部和能源党支部走进烈士纪念馆举行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继承革命传统相结合,通过祭奠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烈的奋斗史,缅怀英烈先辈们不朽功绩,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人“办师生满意的后勤”的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常读常新忆党史,不忘初心勇前行、弘扬和传承先烈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德;不忘忠诚之志,学习和发扬先烈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不朽精神;不忘为师生之情,坚定不移实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护航;不忘进取之心,用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新时代的壮美篇章。

扶眉战役,全称扶风、眉县战役,发生于1949年7月,是解放战争期间继三大战役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与国民党进行的一场战略决战,是在中央军委毛主席席亲自部署下,彭德怀、贺龙、习仲勋率领第一野战军及西北军区广大指战员与国民民党胡宗南、马步芳、马鸿逵部的一次大决战。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眉县,始建于1953年,是为纪念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纪念设施,安葬着2160名烈士的忠骨,是国务院命名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  杨玮  全芳静  )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