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举办 “迎七一”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歌唱比赛活动

日期:2015年07月03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2015年7月1日晚7点,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音乐餐厅,伴随悠扬的古琴乐曲、优雅的茶艺表演,拉开了后勤服务集团“迎七一”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第七届职工歌唱比赛的帷幕,集团6支代表队200余人歌声唱响南湖校区音乐餐厅。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刘圣汉、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建光、校团委杨静老师、艺术学院隋星老师作为评委观看了比赛。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同职工们一起登台参赛。

歌咏比赛开始之前,后勤集团党总支首先举行全体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的党旗下,音乐厅内全体起立,在场的70多名新老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这一刻让人肃然感动,全场每一位群众职工深深地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永恒追求。

随后,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向东宣布了《关于表彰后勤服务集团2015年度“服务之星”的决定》,来自后勤一线服务岗位的17名职工受到表彰。张总希望全体后勤干部职工以受表彰的17名职工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服务保障、集团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歌咏比赛以“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各参赛队分别演唱了《保卫黄河》、《喀秋莎》、《东方红》、《地道战》、《到敌人后方去》、《共青团之歌》等歌曲。比赛现场歌声嘹亮、掌声阵阵、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首首经典的革命歌曲,或婉转、或激扬、或振奋、或高亢,把全场观众带回到70年前那抗击侵略、救亡图存、慷慨激扬的岁月,展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画卷。气势雄壮、旋律激昂的歌声激荡着在场观众的情感,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让我们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的光辉历程。一曲曲颂歌传播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激昂的旋律激发后勤人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精神追求。 经过评委现场评判,饮食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昌湖物业公司三支参赛队,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

比赛结束,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本次活动是一场高品味、高水平、高层次的职工歌咏比赛;是一场非常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他说,通过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全体后勤职工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后勤集团全体职工是好样的!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后勤集团党总支和班子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锐意改革;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努力,学校改革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后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最后,蔡书记祝愿后勤集团的事业蒸蒸日上,兴旺发达,全体职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歌咏比赛是集团文化建设的主要活动之一,影响力大,深受广大职工的喜爱。比赛从5月初启动以来,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业余排练,踊跃参赛,深情演唱,充分展现了后勤人铭记历史的爱国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的赤子情怀和服务保障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风貌。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