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师范大学|讲好党史故事 凝聚发展力量 —后勤开展“百名党员讲百则党史故事”专题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08日  来源:  阅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故事,杭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开展了“百名党员讲百则党史故事”的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心100余名在职党员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中,以微党课形式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各讲一则党史故事,通过微党史的共同学习与分享,引导党员和员工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

党史故事宣讲过程中,党员讲述人将“微党课”与“党员讲党史故事”深度融合,用多样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倾听历史声音,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他们有的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一师风潮和木瓜之役”“长征路上的故事”“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等党的百年历史中发生的重大事件;有的讲述“棉絮果腹战斗至死的抗联英雄杨靖宇”、“小列宁”陈延年、“一大卫士”王会悟、中国最早青年团创始人俞秀松、之江楷模胡兆富等百年党史中的英雄人物,等等。

“我们要学习胡兆富老英雄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品格,在工作中,面对师生,倾听诉求,真情服务,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像胡老英雄一样的公寓贴心人。”公寓服务中心支部预备党员于淼在聆听党员讲述了在坚守中担当奉献,深藏功名六十年的之江楷模胡兆富的英雄事迹后分享了他的入党初心。这是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以“1VS1”形式开展的“党员讲党史故事”,即1名党员讲述故事,1名党员分享体会,通过讲故事和分享体会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在工作中创新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

下沙校区物业服务中心支部党员顾雪春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七根火柴》的故事,在暴雨冰雹后的恶劣天气下,一名生命垂危的无名战士,不惜牺牲自己,将七根火柴与党证一起交给了其他战士,让宝贵的火柴为其他人带去温暖。火柴就如革命火炬,被传递着,一直奔向共产主义,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以党史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承继历史中与时俱进、奋勇争先、守正创新、坚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师生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品质的后勤保障服务。人力与绩效考评支部党员汪鸯为支部党员带来了辛亥前后发生在杭州的两次学生运动——一师风潮和木瓜之役的故事,结合本职工作,她更加深了对师生意见建议收集工作的认识和重视,也表示将坚持做到心中有责,全力以赴,积极回应师生的意见建议,为提升后勤服务质量提供重要依据。

“百名党员讲百则党史故事”专题活动是后勤服务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讲党史故事,进一步引导党员理清党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赓续奋斗血脉,并转化为后勤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