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学术交流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迎新接站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08日  来源:  阅读:

9月23日至25日,是河南理工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根据学校及后勤管理处(集团)安排,学术交流中心承担了汽车站、火车站的迎新接站任务,负责将到站新生运送至校内报到处,同时做好新生及家长的各类解释工作。

为做好迎新接站工作,中心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一是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后勤管理处(集团)2021年迎新接站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二是提前组织联通、移动公司、长途客运总站、公交公司负责人召开迎新协调会,落实帐篷、车辆等物资;三是与校团委结合,组织志愿者召开迎新动员会,对人员进行分组分工,四是与学生处沟通协调,制作迎新所需物品;五是分别在汽车站、火车站搭建迎新帐篷78顶,安排迎新大巴38台,72小时不间断地往返接送南、北校区报到新生。

与往年不同,由于老生返校时间晚于新生报到时间,志愿者紧缺,河南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公司党委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力以赴投入到迎新接站工作中去,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迎新接站的三天里,全体员工及志愿者们身披雨衣,在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迎新现场设置防疫检测通道口,工作人员一边引导新生更换口罩,对行李进行消毒,一边对新生的报到通知书、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进行逐一检查,同时解答新生及家长提出的各类问题。热情周到的服务、细致耐心的解答,让每一位新生和家长倍感亲切。

在中心全体员工、后勤集团党员突击队及志愿者的不辞艰辛、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了3000余名新生的迎新接站任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