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常务理事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5年07月0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秘书处  阅读:

6月27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常务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在黑龙江大学留学生公寓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局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接待服务分会理事长高聚慧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分会理事长高聚慧和黑龙江大学副校长王司瑜分别致辞。高聚慧理事长对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高校后勤协会、黑龙江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司瑜副校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分会秘书长许崇义通报了分会前期开展调研工作的初步情况,介绍了会员单位目前面临的若干突出问题,并结合高校接待服务工作实际,提出了多项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对于解决问题、寻求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分会各地区工作组介绍了近一年活动开展情况,分会各专业部分别介绍了组建情况和工作计划。2014年,分会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以“创新务实高效、促进行业发展”为主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地推动了全国高校接待服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建设。

与会人员就分会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分会2015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就制定高校接待行业标准、开展课题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并最终达成共识,形成一致修改意见。

黎玖高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讲话。他首先通报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建设和发展的情况。他还指出,教育系统的接待服务工作是大学后勤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兼具服务性和经营性的特性。他对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抓好分会组织建设工作,抓紧推进会员发展和各省各区域工作组的建设;二是加强专业委员会和分会的业务对接;三是在后勤服务战略发展层面,积极规划互联网+的运作模式;四是创新和拓展培训业务工作,有序推进校企合作;五是开展接待服务理论课题研究,集合行业智慧,分析解决共同问题。

朱宝铜对分会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对分会常务理事会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结合高校后勤整体发展改革的大局,继续推动接待服务行业自身良性建设发展。通过加强组织文化建设,指引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制度建设,建立服务监督和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接待服务行业标准,逐步形成具有特点的规范体系;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降低服务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依规办会,促进接待服务工作科学化发展。

高聚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参会人员要抓紧落实会议形成的有关决议,推动分会各项工作按照年度计划逐项推进和有序展开,不断提高高校接待服务工作整体水平。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将对2015年接待服务分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推动起到重要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