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新能源汽车进校园”在京高校座谈会在国管局顺利召开

日期:2015年07月08日  来源:国家事务机关管理局  阅读:

2015年7月7日,“新能源汽车进校园”在京高校座谈会在国家事务机关管理局顺利召开。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张世良、副司长张国威、中国人民银行机关服务局处长齐金明、工信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处长李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黎玖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张强、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以及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部分在京高校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张国威主持。

黎玖高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表示,随着目前高校师生出行方式的变化、公务活动的需求,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但是出于高校安全、校园空间有限等原因,两者如何对接是一个值得共同探讨的问题。他还表示,能专会和校企合作办公室将代表协会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庞大集团庞庆华董事长则就机关及高校师生出行问题,在会上作了“服务用车计划”的整体报告,提出了分时租赁、互助租车、公务环绕、个人购车等方案。北汽庞大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张京豫作了“高校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介绍。

会上,工信部李强处长就工信部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作了相关经验介绍。各高校代表也积极发言,就充电桩安装建设、配电需求、物业管理、系统升级、车辆调度、运营管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表示为提高学校后勤保障、提升学校后勤服务,希望能尽快制定出一套符合高校实际的新能源汽车合作模式,并实现高校间互联互通的绿色网络。

最后,张世良司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能源汽车在公共机构的推广应用,是符合目前公车改革的新形势的,不仅有助于提高办事效率,也为人员绿色出行提供了服务保障。在推进新能源汽车进部委机关的同时,也要做好进校园的工作。

与会人员在北汽庞大新能源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现场参观了国管局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充电桩、分时租赁系统以及运行监测平台的演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