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安徽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标准研讨会在合肥举行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阅读:

2021年10月11日,安徽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研讨会在合肥软件园成功举办。
        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鹏,副主任高昆、胡孝玉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雷红生主持,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巢湖学院等15所高校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陈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标准》的制定要充分吸收全国标准、兄弟省份标准的优点,总结省内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结合学生公寓管理服务的现状和发展需求,在硬件与软件、管理与服务、育人功能等维度上进一步完善,实现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各高校要坚持用标准体系引领学生公寓工作,以标准化学生公寓建设为抓手,推动学生公寓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和管理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满足学生对住宿的更高要求。
        创建标准体系涵盖了高校学生公寓基础设施、管理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制度建设与执行、安全与服务、绿色公寓、智慧公寓、育人功能以及强制性标准等八个维度,94条具体考核评价指标。与会人员对94条考核评价指标逐条逐句进行了认真探讨。创建标准适用于省内高校校内、校外学生公寓(含委托社会物业管理的学生公寓)。《标准》的制定,旨在不断提高全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总体水平,为实现高校学生公寓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