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美嘉苑电梯实行错层停放,缓解学生上下课高峰乘梯压力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来源:嘉兴学院  阅读:

嘉兴学院梁林新校区建成使用后,美嘉苑公寓区本科住宿生有5500人,各学生公寓楼入住已经基本饱和,因此,上下课高峰期等待电梯时间较长,也成为了很多住在高层同学的困扰。

为了提高电梯运行效率,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公寓服务部委托校学生权益部组织美嘉苑同学进行了问卷调查。此次调查共有4099名同学填写问卷,参与率达73.86%。公寓服务部结合汇总的调查结果,经过充分讨论,考虑到5-9层住宿人数较多、占比较高,最终决定:美嘉苑每栋公寓楼内的三部电梯,两部将设为专用楼层电梯,仅停放4-9层,另一部可到达全部楼层。自11月11日起,美嘉苑(除美嘉苑3号楼)正式实行错层停放,有效缓解了同学们高峰时的乘梯压力。

“文明乘梯、先下后上”,这是乘坐电梯的基本规则。嘉院学子在遇到乘梯高峰时,礼貌乘梯、相互理解,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展现着嘉院学子的文明素养。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