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党委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阅读:

11月23日下午,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党委在会议室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后勤基建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部门副主管级以上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党委书记马静芬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对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强调。马静芬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历史决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主题宣讲,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

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处长莫凡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治理能力成熟的政治宣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宣讲,重点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讲解,对比了党史上的两个历史决议,阐明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和通过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和特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的召开和《决议》的通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治理能力成熟的标志,《决议》充分肯定了建党以来至十八大党的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对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经验进行了总结,对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提出号召,充满了我们党的成熟和自信。

随后,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召开了廉政教育会,莫凡组织与会人员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关于考核、奖励、处分等规定进行了学习,他还介绍了7个违反《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案例、要求各部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条例》、不断加强纪律规矩教育。马静芬强调,后勤干部职工无论处在什么岗位,思想上一定要有底线意识、法纪观念,不能心存侥幸,各部门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严管厚爱。

本次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提升了成中医后勤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