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举办“新媒体+短视频”专题培训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来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集团的宣传能力,扩大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11月23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在第七教研楼北108室举办“新媒体+短视频”专题培训,后勤集团党政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主持,集团各部门办公室工作人员、信息员、视频爱好者、文小二工作室新媒体团队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新闻科科长程振伟老师主讲。程振伟从新媒体概念入手,对开展短视频理念进行分析,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日常摄像技巧和典型案例分享详细介绍了短视频的内容策划、内容制作、叙事艺术、表达效率、推广技巧等方面。他指出高质量的短视频应当有理念、有内涵、有意义、积极向上,要以受众的感受为第一关注点,把握住叙事艺术,才能做出“好看”、“好听”的短视频。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实操性强,让与会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到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法在宣传工作中的关键要点。

目前,短视频已经成为高校师生宣传、沟通、表达自我的重要方式,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10月全国本科高校视频号月榜中,我校视频号排名第13名,浙江省高校第一,如何做好各类媒体为师生打造优质宣传内容成为高校新媒体的全新使命和责任。下一步后勤集团将围绕服务师生宣传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员工兴趣爱好,加强运用新媒体的能力和水平,讲好杭电故事,传播后勤声音。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教学结合的方式进行,文一校区、东岳校区、青山湖校区等相关人员参与线上学习,直播观看人数50余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