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能源管理中心三“严”措施,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来源:中南大学  阅读: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增强员工反腐倡廉意识和法纪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能源管理中心通过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开展廉政教育、加强精准监督的三“严”措施,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严标准,完善工作制度

11月上旬,中心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根据排查评估的廉政风险等级,对各个业务板块的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对可能发生的腐败行为实施有效控制,确保制度监督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同时明确任务目标、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按照节点实时监督,将责任主体细化到人。


严教育,夯实思想防线

11月12日,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纪检委员汤磊为全体党员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以一则“良医治病于未发之时”的典故,阐述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从“用好一个‘权’字、谋好一个‘利’字、守好一个‘廉’字、修好一个‘德’字”四方面,和党员同志探讨了怎样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他以“清水入喉,虽无厚味回甘,但通体净爽;清廉为人,虽无万贯家财,但良心无愧。”号召全体党员筑牢廉政防线,将廉政建设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支部书记喻光明以身边典型案例,对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以反面教材警示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宣传委员阳一帅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制度和文件,让党员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最后,全体党员前往肖劲光故居参观学习,汲取信仰力量,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严管理,加强精准监督

根据后勤保障部内控检查和巡视整改要求的改进建议,能源管理中心成立了由中心分管主任、纪检委员、安全监控负责人等成员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对各校区售水售电服务窗口、水电表计仓库等重点岗位、重点业务进行定期检查,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畅通监督渠道。同时,各部门通过实施工作制度培训、岗位轮训等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从而加大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发生,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深入开展。

此外,能源管理中心还利用微信群、各种工作会议等形式,向全体党员发送廉政提醒信息,为职工敲起警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向言青 后勤保障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