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部保障部全力以赴做好新校区体育馆启用准备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来源:中南大学  阅读:

11月16日,中南师生翘首以盼的新校区体育馆正式启用。激情昂扬的启动仪式,明亮整洁的运动场地,装备齐全的室内设施……为了体育馆的顺利开馆,后勤保障部上下一心,加班加点,奋战月余,终于交出一份让师生满意的答卷。

充分准备 谋定而后动 

新建成的体育馆要怎样才能达到投入运行的标准?这是摆在大家面前的第一个问题。后勤没有这方面的经验,部领导、中心班子、办公室团队、一线管理人员……大家一次次开会讨论,集思广益。到兄弟单位调研取经,到社会体育场馆参观学习,到专业市场进行设备调研,在充分的准备后,制定了体育馆管理方案,明确了要配备的设施设备,与物业外包公司对接工作流程。每一项工作都有明确的时间表、线路图,指定专人负责。

开馆前两周,与物业外包公司对接好场馆管理服务团队并做相关培训;开馆前一周,清洁开荒服务公司进场作业;开馆前三天,更衣柜、救生观察台、防滑垫等必要设施设备配备到位;开馆前一天,所有喷绘、展板、制度牌、标识贴等安装完毕;开馆当天清晨,卫生清洁检查组、场地设施组、现场控场组、表演团队组……经最后一轮验收,万事俱备。   


协同作战 团结就是力量

泳池试运行,需高压配电怎么办?能源管理中心的电工师傅们来帮忙。夜间封闭场馆的电动门要接电怎么办?修建服务中心的师傅们来助力。开幕式、篮球赛的桌子还没有,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小伙伴们及时送来。在体育馆各项开馆准备工作中,后勤保障部各个部门协同作战,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用实际行动验证了团结就是力量。

用心服务 细节中见真章

“小心地滑”“请小心台阶”“为减少他人排队,淋浴请节约时间”……这些温馨提示遍布场馆各个角落,校园管理中心事无巨细,反复讨论,并在馆内模拟师生来游泳的各项流程,努力让服务贴心。游泳馆整齐码放的救生圈和打水板、卫生间墙上的电吹风、更衣室墙角的大绿萝,一点一滴都是努力提升师生入馆体验满意度的良苦用心。

全力以赴 启动仪式精彩亮相

体育馆的启动仪式上,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前来观礼的嘉宾赞不绝口。有连续十二年摘得全国桂冠的学校舞龙舞狮队的精彩表演,有幼儿园青年教师带来的健身操,还有孩子们童趣十足的篮球操表演。大家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启动仪式的圆满落幕离不开他们流淌的汗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新校区体育馆的顺利开馆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体现。做好体育馆的物业管理和后勤保障,是后勤员工肩头一项新的重任,后勤保障部将恪尽职守,砥砺前行,努力将新校区体育馆打造成为加强师生体育锻炼、提高师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的新地标!(后勤保障部  余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