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美嘉苑学生公寓区增设可回收垃圾投放区域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来源:嘉兴学院  阅读: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网上购物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代大学生更是网购的主力军,学生公寓楼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快递纸盒等可回收垃圾。由于垃圾房可回收垃圾桶数量有限,而上下课高峰往往又是学生垃圾投放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当可回收垃圾桶装满以后,纸盒无处投放,不少同学就将纸盒丢弃在垃圾桶边。长此以往,既容易堵塞通道,又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异味。

为进一步促进公寓环保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公寓服务部工作人员经多次实地查看、测量,结合实际情况,尝试通过采用可回收垃圾挡板的方式,在美嘉苑垃圾房增设了可回收垃圾投放区域,引导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投放。11月24日,公寓服务部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安装可回收垃圾挡板;另一组负责对美嘉苑各公寓楼下的垃圾房进行彻底的大扫除。经过大家一整天齐心协力的劳动,顺利完成了挡板组装及可回收垃圾投放区域的设置,有效缓解了可回收垃圾随处堆放的现象。

学生公寓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公寓楼内的卫生环境也将直接影响同学们的生活品质和身体健康。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装袋进桶的良好习惯。公寓服务部也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季盈祺)

整理中

整理后


垃圾分类引导牌


微信平台